今天晚上我們不吃什麼簡單的麻油雞麵線、牛肉麵或海鮮麵,

趁著過年前要把冰箱裡的菜銷完,

我家大廚決定今晚要做一頓真正的晚餐!   

DSC_0481.JPG  ▲洗好的高麗菜

DSC_0484.JPG 

DSC_0482.JPG 

DSC_0483.JPG  ▲一碗碗切好、分裝好的食材

DSC_0485.JPG  ▲切好的蔥、薑、蒜、辣椒

DSC_0486.JPG  ▲用醬油、米酒、蔥薑蒜辣椒醃了24小時的雞肉

 

看了我家大廚準備了這麼多的食材,

又熬了一鍋雞骨高湯,

就知道今晚又有好料可以吃了。

經過大廚與我這個跑堂副手在廚房裡一陣兵荒馬亂之後,

今天的晚餐終於要上菜囉!

 

DSC_0487.JPG第一道:紅燒爛豆腐

豆腐實在太難煎啦!都碎了,不過這道菜樣子雖然有點難看,但味道可不賴,跟我家老媽幾十年的功力不相上下:P

  

DSC_0488.JPG第二道:麻油炒豬肝

這是我家大廚特地為我準備的補血料理,炒得剛剛好的豬肝,加上老薑和麻油的香味,真的好好吃喔! 

 

DSC_0490.JPG第三道:培根高麗菜

自從上次在婆婆家吃了美味的培根高麗菜,我家大廚今日也不甘示弱地回敬一盤,經本人品嚐結果,大廚果然具有與生俱來做菜的天分,完全吃不出來是新手做的料理,甜甜脆脆的高麗菜搭配培根風味,好吃到要掉淚了...... 

 

DSC_0491.JPG第四道:高粱酒醃烤烏魚子

先將烏魚子放在高粱酒中醃漬,再將些許麻油倒入油鍋加熱之後,然後將烏魚子放入鍋中微煎,最後再把高粱酒倒進鍋裡收乾,然後起鍋切片。老媽買的優質烏魚子加上大廚的巧手料理,成就簡單美味的烏魚子一盤。

  

DSC_0492.JPG第五道:砂鍋三杯雞

這道三杯雞可不是下鍋炒一下就好了喔,這可是需要二次施工的。先把醃好的雞肉、杏鮑菇和蔥薑蒜醬油等調味料炒好起鍋,再置入砂鍋內,放上些許九層塔,然後將砂鍋再次放上瓦斯爐燜煮,把湯汁收乾後這才起鍋大功告成。看著裝在砂鍋裡金黃色的三杯雞,不僅看起來就像外面賣的三杯雞,連味道吃起來都跟餐廳賣的一樣入味呢!

 

 

我們兩個人今晚就吃了這麼豐盛的五道菜,

再加上沒拍照的乾拌麵和香濃玉米湯,

肚子快撐死了!

不過每一道菜跟湯真的都很美味,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把菜都吃光光了!

看著我日益渾圓的臉蛋和ass,

要是再這樣下去,

我的褲子都要穿不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