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37.JPG

婚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

終於體會到已婚人士過年趕場的辛勞,

小年夜當天先塞車回台北婆家過年

大年初一晚上再從婆家開車回台中休息一晚,

然後初二一早繼續開車回高雄娘家,

北中南全省跑透透,

和以前過年只要安坐在家中吃喝睡覺的日子完全不同。

不過一回到娘家,

看見越來越健康的父親熱情地迎接我們,

一切舟車勞頓的辛苦也就頓時消失了!

 

DSC_0622.JPG

這次回娘家,

發現父親的身體和精神狀況都比之前又更進步了,

原本在睡午覺的父親發現我回家之後,

竟然像小孩子一樣很興奮的爬了起來,

然後開始跟老媽及兩個女兒天南地北抬槓了起來,

我趕緊獻上兩大包紅包孝敬兩位老人家,

敬祝兩老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DSC_0621.JPG 

DSC_0629.JPG 

DSC_0625-1.jpg 

看見年老的父親笑得這麼天真燦爛,

我也開心了起來,

多虧老媽、大姊和阿蒂的耐心照顧,

讓父親的身體狀況進步神速,

現在已經有力氣自己起床、走路,

站的也比之前直挺,

而且這次回家都沒忘記我是他女兒,

真是令人欣慰不已。

 

DSC_0651-1.jpg 

趕在花朵完全凋謝之前拍下家裡的賀歲水仙花,

父親說水仙花的花期恰巧在每年春節時分,

所以在江南故鄉過年時,家家戶戶都會在家中擺盆水仙花應景。

 

DSC_0652.JPG   ▲客廳裡另一盆不知名但也很有年節氣氛的盆栽

 

DSC_0631.JPG 

客廳桌上擺了一盤晶亮的貝殼與雨花石,

貝殼是父親年輕時在南沙群島服役時撿的,

父親說這些貝類都躲在海邊的石頭縫隙當中,

趁著退潮時,

他們就會到潮間帶的岩石間翻找,

當時抓到的可都是一顆顆活生生的貝類呢!

小貓小的時候這些貝殼都裝在那種復古珠珠包裡面,

小貓以前就常常把這些貝殼假裝是包包裡面的錢幣,

然後一個人自言自語、一人分飾多角在家裡玩家家酒,

口中唸唸有詞像是:

「我要買%#$%#%&」」、「好啊,這個多少錢...」之類的對話,

多年後又見到這些貝殼重現眼前,

真是又驚喜又親切!

 

DSC_0638.JPG   ▲▼老媽細心栽培玫瑰花有成,陽台和大門前的紅玫瑰開得正盛!

DSC_0643.JPG 

DSC_0640.JPG

DSC_0647.JPG   ▲▼家門口的桃色九重葛也大肆綻放,一走進巷子看見門口有一大叢九重葛,就知道那戶是小貓家啦!

DSC_0649.JPG 

DSC_0653.JPG 

DSC_0655-1.jpg 

要從娘家回台中的那天下午,

我看父親躺在床上但沒睡著,

我就上前去跟他說再見,

父親很開心地拉著我的手跟我說話,

還說我是他的心肝女兒,

真情流露讓人聽了又窩心又感動。

照例父親也叮嚀我要「相夫教子」,

還說夫妻就是要相互扶持,

接著父親似乎精神更好了,

竟然自己就從床上爬了起來,

堅持要起床送我們,

我說父親現在就像貼心又有禮貌的小孩子一樣,

一舉一動都帶給我們許多歡樂。

臨行前和父親、老媽合照,

希望兩老都能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