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26.JPG

由於我們住的Ramsau是阿爾卑斯山下的小小村莊,

村裡可以吃喝購物的商店不多,

因此想要吃頓大餐或逛街購物時,

我們就會開車來到附近比較熱鬧的Berchtesgaden-貝希特斯加登。

貝希特斯加登的市區規模比起大城市當然還是小了許多,

不過對於住在"鄉下"的我們來說,

有熱鬧一點的地方可以逛街就非常心滿意足了! 

DSC_0924.JPG 

天氣好時,

小鎮廣場上的餐廳就會搭起一大片遮陽傘,

讓遊客可以坐在戶外享受美食、啤酒與陽光。 

DSC_0923.JPG 

這天中午我們來到鎮上閒逛時,

剛好遇到小鎮樂隊在廣場上表演。

在巴伐利亞邦許多城鎮都會擁有自己的樂隊,

樂隊由當地居民組成,

遇到節慶或特殊場合時,

樂隊就會穿上傳統的巴伐利亞服飾在小鎮表演巴伐利亞樂曲,

非常具有當地特色。 

DSC_0927.JPG  

覺得戴上毛氈帽、穿著皮短褲的巴伐利亞男人超可愛的,好像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村民! 

DSC_0925.JPG  

鎮上我最愛逛的就是這家Müller藥妝店,

有點像是台灣的寶雅、名佳美之類的藥妝大賣場,

不過賣的東西更多,

百貨公司專櫃保養品、香水、甚至啤酒、紅酒、禮品在這邊都買得到,

難怪我每次進去都會逛到流連忘返,

老公都得先到外面溜達一番後再回來店裡跟我碰面 

DSC_0932.JPG 

在Müller小小敗家一番,

買了好幾條洋甘菊護手霜、WELEDA玫瑰面霜、不知名品牌的眼霜,

還有超便宜的維他命發泡錠,

WELEDA大約是台灣五折,

發泡錠一條折合台幣才十幾、二十元,

想想台灣商人賣的價錢還真是暴利啊!!

DSC_0605.JPG 

小鎮上有幾家餐廳,

我最愛來的是這家Gasthaus Bier Adam,

地點在哪現在我也忘記了,

反正鎮中心很小,隨便走一走都會找到。 

DSC_0606.JPG 

這家餐廳是出國前亂逛網友部落格時發現的,

我們第一次來餐廳時剛好是寒冷的陰天,

外面溫度低的要命,還下雨,

一進到餐廳裡看到溫暖的原木裝潢,

還放著暖呼呼的暖氣,都不想出去了!

而且這家餐廳最難得的是竟然有提供中文菜單!!

雖然是簡體中文,文句感覺也不太通順,

不過比起一長串看不懂的德文菜單,

實在是謝天謝地了! 

DSC_0608.JPG   

德國餐廳的餐桌上經常都會放一籃椒鹽捲麵包Brezel,

因為德國人在正餐時間之外非常愛來個啤酒聚會,

邊聊天邊喝啤酒,

這種有點鹹味的麵包配上啤酒剛剛好! 

DSC_0607.JPG  

在中文菜單的指引下,

我們點了巴伐利亞有名的肝丸子湯,

樣子有點像台灣的貢丸,

只是材料是用肝臟搗泥做成,味道還不賴!

不過德國菜味道都偏鹹,

所以點杯淡啤酒是一定要的啦! 

DSC_0609.JPG  

主餐我點的是綜合香腸餐,

德國大概是世界上香腸種類最多的國家,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特產的香腸,

盤子上方白色的就是慕尼黑特產的白香腸Weissworst。 

DSC_0610.JPG  

老公點的醋燜豬肉,

燉的很嫩的豬肉搭配紅酒醋醬汁,也很好吃喔!

旁邊兩球就是德國肉類主餐經常會搭配的馬鈴薯糰Knödel。 

DSC_0611.JPG  

在溫暖的餐廳裡吃著道地的巴伐利亞大餐,實在開心極了!!

DSC_0612.JPG 

因為第一次點的菜都很好吃,

所以我們之後又再度光顧了這家可愛的餐廳,

而且上次來看到別桌點的大豬腳讓我口水直流,

所以這一次我也指名要吃大豬腳! 

DSC_0674.JPG 

超大烤豬腳上桌,豬腳上還直接插了一把大刀,

果真是豪爽的巴伐利亞風情!

因為上一次來餐廳時,給了一位胖胖服務生大姊很多小費,

這次胖胖大姊一看到我們就很開心,

上菜時還跟我說她特別挑了廚房裡最大隻的豬腳給我

豬腳一上桌時我跟老公都嚇到了,

因為真的很大一隻,大概有三個拳頭那麼大,

而且骨頭很細,幾乎整隻都是肉,

我跟老公忍不住露出吃驚的表情,

連隔壁的老德阿伯都對著我們偷笑,

大概是心想我們這兩個東方瘦鬼哪吃得下......

不過沒聽過瘦子特別會吃這句話嗎??

我跟老公最後可是合力把這隻豬腳啃得精光!為國爭光! 

DSC_0675.JPG  

老公另外點了德式雞柳飯,

因為想說好久沒吃飯了,就點了一道rice來吃吃看。

米飯吃起來有點像泰國米,細細長長、硬硬的,

雞柳條則是非常鮮嫩,

在德國一直吃豬肉,偶而吃到雞肉的感覺還真不賴!

 

在鄉下住久了,

到貝希特斯加登小鎮逛逛,

也是可以滿足一下購物美食的慾望!

 

 

 

--

餐廳資訊:

 

Gasthaus Bier Adam

地址:Holger und Wolfgang Huber, Marktplatz 22, 83471 Berchtesgaden

Tel.: 08652-23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貝希特斯加登 Berchtesgaden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