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04.JPG 

在奧地利境區內歷史最悠久的薩爾斯堡城內,有許多知名的咖啡廳、餐廳,有機會的話能夠每家都去試試當然最好。不過如果時間有限,只能選擇其中一、二家嘗試的話,我覺得這家位在大教堂旁、通往城堡要塞半山腰路上的Stiegl-Keller啤酒花園餐廳,一定是你不能錯過的選擇!

頂著大太陽在大教堂廣場拍完照的我們,早已又餓又熱又累,趕緊從教堂廣場旁的小路走去通往城堡要塞的Festungsgasse,不一會兒就來到這家位在半山腰的Stiegl-Keller啤酒花園餐廳。 

stieglkeller.jpg

從古老的餐廳大門走進去,位在二樓的餐廳內部有廣大的室內用餐空間(圖片摘自餐廳官網),不過當時下午一點多室內餐廳用餐的客人卻不多,因為炎炎夏季,當然要在戶外的啤酒花園享用啤酒大餐才有氣氛,所以我也跟其他客人一樣,告訴服務生我們想要坐在Biergarten用餐。

DSC_1009.JPG         

濃密樹蔭下的露天啤酒花園,每一桌早已坐滿了來此悠閒用餐的遊客。  

DSC_1007.JPG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剛好在欄杆旁、可以貼近欣賞景色的座位,趕緊坐了下來,又累又渴的我們,第一件事就是趕快點一大杯清涼的啤酒解渴!       

DSC_1012.JPG  

坐在露天啤酒花園,大教堂雄偉的圓頂就近在身旁一覽無遺,當初就是衝著這露天啤酒花園的景觀,心想無論如何一定要來這家餐廳用餐。現在坐在涼爽的樹蔭下喝著啤酒,什麼山頂上的城堡要塞我們也不想去了,決定就留在這啤酒花園內好好休息一下、盡情享用美食吧!

DSC_1019.JPG   

146158059.jpg  

DSC_1023.JPG  

從啤酒花園往下望去,可以看見我們走上來的小路Festungsgasse,沿路走上來的遊客不是要來這家餐廳用餐,就是要走到山頂上的城堡要塞

DSC_1013.JPG  

看著看不懂的德文菜單,因為這次來德奧玩實在吃太多次豬肉了,所以直接跟服務生說我要吃雞肉,在服務生口音很重的英文說明之下,我點了這道香煎雞排。

雞排一端上來,我看到整盤油亮亮的雞排、馬鈴薯、四季豆和配料,直覺這麼油的料理應該不是很好吃。.......沒想到我錯怪它了!!雖然它煎的油亮亮的,可是雞排很嫩,馬鈴薯、四季豆跟培根也都煎的好好吃!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見滿盤子油還吃得那麼高興的一次吧!該不會是我心情好又加上肚子餓了吧??真的覺得太美味了!

DSC_1014.JPG  

看到肉上插一把刀,就知道豬腳又來了!

在德奧地區的菜單上,豬腳料理的種類很多,絕對不是我們想的德國豬腳一種而已,仔細研究了一下菜單,發現這道也是豬腳、那道也是豬腳,價錢也有些許不同,後來我們把服務生找來詢問,在服務生生硬的英文說明之下,大概知道這些豬腳的部位不太一樣,有的是豬膝,有的是豬前腳、豬後腿,有一些是單一顆豬腳,有些會有side dish......。最後老公是單點了這顆烤豬腳,裝在鑄鐵鍋裡端上來,感覺就很好吃的樣子。這顆豬腳個頭不大,不過肉質烤得外脆內軟,配上清涼的啤酒很對味!

DSC_1020.JPG         

▲Eiskaffe  

因為天氣太熱了,又一直喝啤酒,這時突然覺得好想來杯冰咖啡,於是我又跟服務生說我要一杯 ice coffee,服務生聽了一會,最後跟我比了個OK的手勢........沒想到服務生端上來的竟然是一杯奶油冰淇淋和一杯黑咖啡!!這跟我們在台灣常喝的那種上面飄著冰塊的美式冰咖啡完全不一樣!看來是要把熱熱的冰咖啡加入冰淇淋當中,變成像咖啡奶昔一樣的東西........冰淇淋很甜,再加上奶昔狀的口感,當然最後是沒有達到解渴的效果,心裡忍不住有點小小的失望。之後回來台灣,在一本旅遊書上看到德奧喝的咖啡基本上都是熱的,他們的Eiskaffe(德文發音唸起來類似英文ice coffee)指的是並非我們認知的美式冰咖啡,而是一種加入冰淇淋與鮮奶油的咖啡冰品。所以服務生聽我點 ice coffee,就以為我要的是他們的Eiskaffe,這下我才恍然大悟又是飲食文化差異所造成的誤解

DSC_1024.JPG         

▲奧地利蘋果捲Apfelstrudel  

既然來到奧地利的餐廳用餐,當然餐後一定要點個奧地利最著名的甜點:「蘋果捲」(Apfelstrudel)。

在點蘋果捲時發生了一個有趣的小插曲。原來當時啤酒花園裡的客人很多,比較晚來的客人幾乎都要跟別人一起併桌才有位子坐。這時有一對外國夫婦帶著一對雙胞胎小男孩來到我們坐的長桌旁,禮貌地詢問長桌另一半的空位是否有人坐,我們向他們示意請他們儘管坐下來。就在這對夫婦坐定之後,我耳旁突然傳來了熟悉的語言「請問是來自台灣嗎?」

是的,我沒聽錯!這位坐在身旁看起來頗有氣質的外國太太竟然用字正腔圓的中文問我是不是來自台灣!!我跟老公一聽可是嚇到了,接下來這位太太繼續用標準的中文跟我們聊起她年輕時曾經到台灣唸過書,我好奇地用中文問她到台灣學什麼,她說她學「漢學」,曾經先後到台灣的師大和中國大陸唸過書......難怪她的中文講得這麼好!就在她用中文緩緩跟我們聊天時,她那對調皮搗蛋的雙胞胎小男孩則不安分的在座位上動來動去,此時這位太太把服務生招來,又恢復用德文嘰哩咕嚕地跟服務生說了一串話,最後服務生送來兩個用超可愛彩色小汽車裝著的兒童餐點,服務生還跟太太說兒童餐吃完後,雙胞胎可以留著小汽車,雙胞胎在太太的指導下跟服務生說了謝謝,終於開心又安分地坐在座位上吃了起來。一旁看起來年紀較長的先生則笑著說,這對雙胞胎兄弟實在太調皮了,他拿他們沒辦法......:P 後來我就請了這位會說中文的太太幫我用德文向服務生點了蘋果捲,因為當時還沒學過德文的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念Apfelstrudel

後來在啤酒花園內悠閒地坐了一會兒,吃飽了也喝足了,該是起來走動一下的時候了,我們便起身向這對外國夫妻道別,離開了這座有美麗景觀又有巧妙奇遇的啤酒花園餐廳。如果有機會來到薩爾斯堡,千萬別錯過了這家位在半山腰上、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風景的啤酒花園餐廳!

 

 

--

Stiegl-Keller啤酒花園餐廳

地址:A-5020 Salzburg , Festungsgasse 10

電話: +43 (0) 662-84 2681 

 

arrow
arrow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