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7403756.jpg  

台灣時間4月29日下午六點,準時守在電視機前觀賞英國皇室的世紀婚禮:帥氣英挺的威廉王子與氣質優雅的凱特密道頓將在英國西敏寺完成兩人的終生大事。除了期待看見最帥氣迷人的新郎威廉王子之外,另一件令全球女性最關注的事,莫過於這位新誕生的英國王妃將會穿著什麼樣的夢幻白紗出現在世人眼前??

從以往在新聞上看見這位凱特小姐給人典雅俐落的形象,我猜想當年黛安娜王妃那件充滿荷葉袖、蓬蓬裙與特長裙擺的超級童話式公主禮服應該不會出現在凱特身上。果然一如眾人所料,當凱特從禮車下來步上西敏寺紅地毯那一刻,身上穿著一件設計簡潔、古典高雅的白紗禮服,立刻吸引了全球的目光,這是一件與黛妃當時完全不同樣式的白紗!

不得不說,凱特身穿的這款白紗真的讓我讚賞不已。

這款象牙白色的緞質婚紗,沒有華麗鋪張的設計,僅以高級絲緞本身內斂細緻的光澤搭配裙擺精緻的刺繡,就足以呈現古典高貴的質感。禮服肩膀及袖子部分細緻縷空的蕾絲刺繡,也恰到好處地表現出新娘端莊美麗的一面,「性感」這詞用在此時倒顯得有點庸俗了,我想「美麗」與「優雅」是最適合用來形容今天的凱特。還有那輕柔飄逸的白色頭紗,頭紗尾端飾以精緻典雅的手工刺繡,在白色頭紗下若隱若現的凱特,真的美極了!沒有超長裙擺、沒有層層疊疊的蓬紗,這套低調優雅的禮服卻十足完美地呈獻了凱特修長的身型與時尚高雅的氣質,也難怪許多人都說,看到凱特的婚紗,令人不得不聯想到當年摩納哥王妃葛莉絲凱莉那襲美麗典雅的婚紗。

3606335549.jpg  

看到凱特美麗的婚紗,也讓結婚才剛滿一年的我感到興奮不已,這又回想起當時準備結婚挑選婚紗的經過。

西方新娘在婚禮上只要準備一套白紗禮服就夠了,但台灣新娘在結婚時要挑選的禮服可就多了。按照台灣辦婚禮的行情,拍婚紗照要挑五套拍照禮服,訂婚要一至二套禮服,結婚當天還要再三套宴客禮服,一次結婚下來要挑選的禮服至少七、八件。而且我們一般平民百姓也不可能像大明星、貴族一樣大手筆購買量身訂製婚紗,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婚紗公司現成的禮服當中費盡心力挑選出自己喜愛的禮服了。

在籌備婚禮當時,我和老公分在兩地工作,只能利用假日老公回台北的時間處理結婚的事,還記得那時候幾乎每個禮拜假日都到婚紗公司報到,然後一直試穿禮服一直試穿禮服,穿到我從一開始的興致勃勃到後來都興味索然了,不過在我和老公各自對於穿著形象的堅持之下,花了好多時間,終於還是挑選出讓我們兩人都滿意的五套拍照禮服和三套結婚禮服。總結的來說,這八套禮服的共同特色就是:「低腰身設計之簡潔古典華麗風」。

還記得當時去試穿時,禮服小姐說台灣女生的個子比較嬌小,所以禮服大部分是高腰蓬蓬裙的款式比較多,可是我的腰就已經夠高了,那種禮服穿在我身上簡直超怪異的,顯得上半身很短下半身超長,而且一穿上高跟鞋我的整隻腳就露出來了,像是大人穿小女孩的衣服。反而腰身較長、低腰線設計的禮服比較適合我這種高個子大隻新娘,確實我也比較喜歡這些低腰線的設計,感覺比較有氣質也時尚多了。另外還有什麼可愛大花啦、可愛蝴蝶結啦的裝飾也不適合我,雖然我每次看到隔壁新娘試穿的花花浪漫禮服都好羨慕,覺得好夢幻啊,可是那種甜美夢幻風一穿在我身上一整個就是卡住,感覺怪到我都不會走路了,連老公看了也頻頻搖頭,最後還是請禮服小姐再費心去找些簡潔典雅的給我吧!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最後到底挑了哪些禮服吧!

 

【拍照】- 棚內白紗

IMG_9124.jpg    

IMG_9202.jpg  

棚內白紗挑的是這套象牙白色綢緞蕾絲復古婚紗,因為低腰線,所以腰身接蓬裙的部分線條很順,不會顯的很龐大。這件緞質禮服的外層還覆以佈滿小顆珍珠的刺繡白紗,很有宮廷復古典雅的感覺。為了搭配這款古典的白紗,我挑了珍珠造型的項鍊做裝飾,頭飾則嘗試了兩種,分別是小皇冠搭配後梳頭紗,以及華麗宮廷花朵頭飾。搭配不一樣的頭飾,整體造型就有不一樣的感覺。

 

【拍照】- 棚內禮服

IMG_9252.jpg  

IMG_9246.jpg  

這套是我蠻喜歡的禮服之一,整套禮服是淺銀色與淺粉色雙色搭配,上半身為端莊的一字胸口式設計,粉色緞質布料綴以銀色刺繡花朵;下半身蓬裙部分為粉色與銀色漸層紗裙,再繫上緞質的淺粉色長腰帶,搭配我和老公共同挑的巴洛克風華麗項鍊,俏皮華麗中又帶點優雅氣質。後來我也選了這套禮服當作訂婚當天的禮服。

 

【拍照】- 棚外白紗

IMG_9327.jpg  

IMG_9371.jpg  

IMG_9419.jpg  

不顧戶外拍照行走不便的困難,我挑了這套有超長裙擺的白紗禮服。上半身也是一字胸口設計,在刺繡布料靠近胸口的上緣,飾有一道寬面緞帶及蝴蝶結,下半身則是蛋糕裙式一層一層超長紗裙。因為裙身本來散開來的形狀就很好看了,所以外拍時我裡面就沒有加裝蓬裙支架,不然走起路來更不方便。這套長裙擺白紗的戶外拍照效果很好,看起來像是超有氣勢的白色新娘。

 

【拍照】- 棚外小禮服

IMG_9552.jpg  

純粹就是為了海邊拍照方便,所以隨便選了這套輕便的紅色荷葉雪紡紗裙(當時已經選到不知該選哪一件了!)。攝影師的技巧還不錯,把這套造型拍的還蠻修長飄逸的,不過因為我對這套衣服沒有特殊的喜好,所以這組造型我只選了少少三張照片。

 

【拍照】- 棚內禮服

IMG_9569.jpg  

IMG_9585.jpg  

IMG_9603.jpg  

另一套我很喜歡的棚內禮服,選了少見的孔雀藍色金屬光澤布料,很意外這個少見的顏色竟然和我很搭,而且禮服小姐說這件禮服是超低腰線,適合穿的人並不多,但我就很喜歡這件!金屬立體質感的布料在攝影棚燈光下拍起來很漂亮,所以這個造型的照片我選了比較多張:P

 

【結婚】- 進場白紗

智仁&瑛瑛婚紗照 011-1.jpg  

在不斷試穿的過程中發現,似乎綢緞材質的典雅白紗感覺和我最match,所以當我穿上這件象牙白色緞質婚紗時,我和老公一致決定:就是它了!這件緞質白紗的造型很簡單大方,以上半身的立體縐折和裙擺的花紋亮片刺繡作為整件白紗的裝飾重點,讓整體的緞面設計顯得高雅大方,不會過於單調。綢緞和珍珠一樣,都是微微散發著不會過於高調的柔和光澤,很喜歡這件白紗穿在身上的感覺。

DSC_2797.JPG            

▲穿著白紗準備進場(因為婚禮當天沒有特別請攝影師,所以沒能幫當天的造型拍下特寫,有點可惜)

 

【結婚】- 敬酒禮服

智仁&瑛瑛婚紗照 005-1.jpg  

DSC_0236-1.jpg  

敬酒禮服選了這套具有時尚線條感的桃紅色絲緞光澤禮服。

其實這套禮服有另一個我比較愛的顏色:土耳其藍。當時在挑選拍照禮服時,禮服小姐拿了那時剛推出的這款全新禮服讓我試穿,建議我可以挑選這件當作結婚當天的敬酒服,還記得當我穿上那件修長飄逸的土耳其藍色禮服時,看著鏡中的自己,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變成參加奧斯卡典禮的大明星一樣,真的愛極了!可是一套全新禮服就要加價萬元以上,真的讓我又愛又猶豫,後來老公跟我說,妳花一萬多元在婚禮上穿一次,還不如拿這一萬多元去買一件屬於自己的好衣服,這句話終於讓摩羯座女人功利現實的那一面戰勝了浪漫的一面,當下就決定先不要加價保留。兩個月後在挑結婚禮服時,小姐還記得我很喜歡這款衣服,就拿出了這款的桃紅色給我,跟我說桃紅色因為比較多人選,穿過三次以後已經成為不用加價的一般禮服了,因為桃紅色穿起來的感覺也還不錯,所以我就選了桃紅色這款當作我的敬酒禮服。至於那件我很愛的土耳其藍色,因為在當時還屬於使用未滿三次的加價禮服,所以只能說它與我無緣了......

 

【結婚】- 送客禮服

智仁&瑛瑛婚紗照 006-1.jpg  

送客禮服,很大膽地挑了一件顏色和質料都跟一般結婚禮服很不一樣的禮服!

這套禮服的材質跟顏色我都不知該如何貼切的形容,不是一般常見的那種柔軟雪紡或絲綢,而是材質感覺較厚、上面還有立體縐折壓紋的布料(讓我聯想到材質特殊的窗簾布:P),禮服的顏色則是一種特殊的金屬光澤色,在不同燈光的照耀下,有時看起來像鐵灰色,有時看起來又像古銅金。很巧地這款禮服也是比較知性的一字胸口設計,禮服重點在於低腰線腹部及側腰位置的縐折,以及不規則側邊裙擺,裙擺第二層還襯有紫色刺繡薄紗,是一款很有立體層次感的禮服!巧的是我拍婚紗照當天跟我同時在婚紗公司化妝的一位義大利新娘也選了這套禮服,這是我後來去挑婚紗照片時,在婚紗公司的電腦裡看見那位外國新娘的照片才發現的巧合,該說我的品味跟義大利女人一樣嗎??哈哈!

DSC_0289-1.jpg         

▲送完客之後的獨照(請問後面那位男子是在偷看嗎??)

    

對許多女孩子來說,能穿上美麗的婚紗禮服當個美美的新娘,應該是一生中最大的夢想。而我在去年終於實現了這個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大事。雖然穿上婚紗那一刻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好美的新娘,不過結完婚後的心得還是:「拍婚紗、結婚,還是有過一次經驗就好!」因為實在是太累啦!永遠忘不了宴客完脫下最後一套禮服、換上便服那一刻,忍不住鬆了一口氣大喊:「終於結完婚啦!」.......

 

所以我說,美麗,還是一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