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發生了一件蠢事,讓小貓自覺身為「巧婦」的幻想瞬間破滅...............><

 

下班回家後,從冰箱裡拿出了雞肉塊、馬鈴薯、胡蘿蔔、花椰菜、洋蔥,準備料理今天的晚餐 -- 咖哩雞肉飯。之前已經做過咖哩飯的我決定今天要試試不同的料理程序,因為以前燉咖哩時,為了把蘿蔔煮軟,常常要煮很久,所以這一次決定先用壓力鍋把蔬菜類快速煮軟,然後再加到咖哩裡煮一下就好了。

第一步,把切好的馬鈴薯、胡蘿蔔、花椰菜放進2.5L壓力鍋內,放入一半的水,壓力設定在1(輕柔烹煮),烹調時間計時4分鐘。煮好後,洩壓完畢,起鍋,馬鈴薯、胡蘿蔔和花椰菜的形狀完好,但都已經軟透了,非常成功。

第二步,將煮好的蔬菜撈起,壓力鍋煮剩的蔬菜水另外倒在碗裡,然後用同一個鍋身當炒鍋,放入切碎的洋蔥炒香,再放入雞肉塊炒半熟,接著加入兩碗份量的蔬菜水煮滾,再放入兩人份的咖哩塊繼續翻攪拌煮。

第三步,覺得咖哩差不多快煮好了,就把之前煮好的馬鈴薯、胡蘿蔔、花椰菜一起加進來,再稍微燉一下。

第四步,嚐一嚐咖哩和蔬菜的味道,非常濃郁的咖哩味,很好!到目前為止都非常順利! (心裡暗自竊喜:待會老公就可以吃到我的愛心咖哩飯了...

第五步,起鍋前,再確認一下雞肉熟透了沒。夾一塊起來咬咬看........奇怪,今天的雞肉吃起來不太軟,有點QQ的,好像煮不夠熟喔!再煮一下吧!

第六步,雞肉應該煮熟了吧!拿筷子戳戳看.........奇怪,怎麼戳起來的手感跟以前不太一樣???

 

我:「老公,放在冰箱裡的那一包肉是雞肉沒錯吧?!」

老公走去冰箱看一看,我翻出我用剩的那包雞肉。

老公:「這個是排骨啦!我要用來做糖醋排骨的啦!!」

我:「那雞肉咧??」

老公拿出另一包放在我眼前....................

 

搞到最後原來我煮的是排骨!!!!

雞肉、排骨傻傻分不清楚,咖哩雞肉煮成咖哩排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