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4.JPG

這次到萊茵河玩,我們選擇在著名的酒鄉小鎮呂德斯海姆住宿三天,因為呂德斯海姆是萊茵河中游谷地很熱門的旅遊小鎮,距離法蘭克福的通車時間不會很久,而且城鎮規模也不會太大,感覺上會比Koblenz或Mainz這兩個萊茵河交通轉運大站多些純樸的小鎮風情,所以一開始在排行程時,就敲定以呂德斯海姆做為萊茵河住宿點。

DSC_0633.JPG

身為萊茵酒鄉的觀光重鎮,呂德斯海姆自然是酒館、旅店林立,於是我一面上網搜尋臺灣網友的住宿分享,一面也到Booking.com去搜尋適合的民宿,最後在Booking.com找到了這家評價中上、價錢合理、照片也看起來不錯的「老德國酒館」(Altdeutsche Weinstube),然後直接在Booking.com點選訂房,不用任何訂金就訂房成功了。

這張照片是老德國酒館晚上七、八點華燈初上的時候,店門口一盞盞仿舊式燈光點亮了起來,柔和的黃光投射在原木裝潢之上,給人一種很溫暖舒適的感覺。

DSC_0634.JPG

老德國酒館的用餐告示牌,標示著午餐從11:45供應到13:45,晚餐從17:30供應到21:15。在告示牌後方的牆上還畫有濃濃酒鄉風情的釀酒人壁畫,果真充滿萊茵特色。

DSC_0635.JPG

旅館一樓的走道牆上有一長幅彩色鑲嵌玻璃的圖畫,畫的是歐洲中世紀的人物故事。中世紀的歐洲壁畫與古老的酒鄉小鎮是多麼契合的氛圍,是的,我現在就置身在古老浪漫的德國小鎮裡。

DSC_0637.JPG

連在提供給旅客的旅遊資料櫃子上,都要擺上一幅歐洲藝術風味的畫作,簡單的圖畫布置與柔和的燈光,就可以為小旅館帶來了些許人文氣質。歐洲人的美感與藝術不是有錢人的奢侈享受,而是一種熱愛生活的具體實踐,美感的培養,是一點一滴用心落實在生活中每個不經意的小細節中。

DSC_0007.JPG

這是我們住的雙人房,房間內一樣是柔和的黃光,地上鋪了厚厚的紅色地毯,家具擺設也都是溫潤的原木材質。

我和小猴對於住宿的要求很簡單,就是乾淨、舒適、有私人衛浴與價錢合理,一般來說德國旅遊景點的小旅館或民宿大多能符合這個要求。我們沒跟過旅行團去歐洲住大飯店,不知道住五星高級飯店的感受,但我知道我很喜歡住在德國小鎮旅館或民宿的感覺,純模、簡單的氣氛,就像當地人生活一樣地輕鬆自在。

DSC_0638.JPG

每天玩回來後,老公最愛癱坐在椅子上打開電視,收看他最愛的網球比賽。德國的體育頻道賽事很多,各種大大小小的比賽都會轉播,讓老公看得很過癮。這次去德國玩剛好遇到法網開打,所以老公每到一個住宿點一定會開電視看轉播。

DSC_0008.JPG

抵達呂德斯海姆的第二天清晨,我好奇地拉開了房間的窗簾往街上看,看看街上那些我看不懂確有很美麗的德文字,看看街上經過的金髮遊客或居民,瞧著瞧著,心裡頭也跟著雀躍了起來,因為,我真的在德國了!

DSC_0009.JPG

一早來到旅館一樓的餐廳,迎接期待已久的德式早餐。餐廳裡全部採用原木裝潢,還有復古的雕花裝飾和溫暖的地毯,在柔和的黃光照耀之下,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在這麼美麗的餐廳裡享用早餐!

DSC_0016.JPG

餐廳麵包桌旁邊的牆上也有一幅壁畫,畫的也是充滿萊茵風情的古堡和釀酒人。

DSC_0010.JPG

豐盛的早餐是老德國酒館的一大特色,長長的木桌上擺滿了水果沙拉、起士、火腿、優格、果醬、奶油、穀片、牛奶、蜜餞和德式肝腸醬等等,口味眾多,任君選擇。不要懷疑,桌上那一盤堆的高高的水果也是真的,想吃就儘管拿起來吃。

DSC_0011.JPG

每天早上的麵包桌一定會裝滿兩大籃小圓麵包,旁邊兩個小的籃子一個是裝切片的穀類活康麵包,一個是裝切片的黑麥麵包,還有一盒小脆餅讓你選擇。除此之外,木頭麵包砧板上一定還會放個奶油口味的大麵包讓你自己切,怕你餐後想吃甜點,旁邊還有一整條巧克力脆皮蛋糕........那個香濃的苦甜巧克力脆皮蛋糕真的太好吃了,柔滑濃厚的巧克力醬在舌間融化開來,甜滋滋的味道剛剛好讓你覺得很幸福,又不會太膩,真是令人銷魂!

DSC_0015.JPG

餐桌上方吊著一盞仿古雕花的油燈,在搖曳昏黃的燈光照射之下,是不是充滿了古老的歐洲風情?

DSC_0012.JPG

用餐區的位子一樣寬敞又溫暖舒適,只有親自身處在歐洲的小鎮裡,才能真正體會什麼是閒適的鄉村風情。我想這種歐洲小鎮的用餐氣氛,是國內任何標榜歐洲風的高級餐廳都無法營造出來的吧!

DSC_0018.JPG

餐廳的玻璃窗也好有藝術氣息,你看,上面有葡萄藤和像童話故事人物一樣的彩色圖畫!

DSC_0020.JPG

這家老德國酒館雖然面臨大街,正面沒有綠意盎然的庭園,不過在酒館裡面卻別有洞天,有一個小小的露天中庭就藏在櫃臺和廚房的後面,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進來這個秘密的露天中庭用餐,享受明亮溫暖的陽光。

DSC_0019.JPG

第一天早上到餐廳吃早餐時,老闆娘注意到我有帶相機拍照,竟然很熱心地過來說要幫我和老公合照,所以我們就留下了這張一起享用早餐的照片(小猴說老闆娘好會做生意喔!)。在老德國的每一天早上,小貓都悠哉悠哉、盡情享用豐富的早餐,吃得飽飽了,再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門探險,現在想起,真是一段令人難忘的旅遊回憶!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呂德斯海姆住宿,也可以考慮來住這家Altdeutsche Weinstube,老德國酒館。

 

--

Altdeutsche Weinstube「老德國酒館」     

地址:Grabenstrasse 4,  65385 Rüdesheim am Rhein

在此提醒老德國酒館與呂德斯海姆的火車站剛好在小鎮的兩端,從火車站拖行李走過來大概要十分鐘左右,我覺得這個距離還好,因為我們只有來的時候跟離開的時候要搭火車,如果是住宿後想利用呂德斯海姆火車站作為經常性交通工具的人,可能就要考慮一下距離火車站要走一小段路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