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17 

在去東大寺的路上,看到馬路對面有一家店門口排了一堆人,仔細看一下店名,原來是台灣網友推薦的"志津香釜飯",想必排隊的人當中應該有一大半是台灣人吧!

DSC_0950 

奈良街上經常可以見到的人力車,車伕一定是穿著白衣黑褲整齊制服的少年,拉車也是統一樣式整理的乾乾淨淨,看了的確會有想坐上去一遊古城的慾望,跟台灣風景區那種沒有統一管理的人力車差別很大。

DSC_0951 

來到東大寺前方的南大門前,就被眼前的人潮盛況給嚇了一跳,在人群當中還有鹿群穿梭而過,想必是因為東大寺世界文化遺產的盛名,所以吸引了那麼多的遊客前來觀賞。

DSC_0972

在南大門前方有很多紀念品、伴手禮的商店,種類絕對多到讓你不知該挑選哪一盒才好。

DSC_0955

還有賣可愛的小鹿娃娃飾品,後來我是買了照片下面那款鹿娃娃吊飾。

DSC_0954 

DSC_0956 

全部是木造的南大門,非常莊嚴雄偉,看起來年代也頗為久遠。

DSC_0958 

DSC_0959 

在南大門的兩側,有兩座非常巨大、面貌猙獰的天神雕像,雕刻的非常精美,表情、動作、服飾都栩栩如生,而且這兩尊神像真的超大的,得仰著拍才可以全部裝進鏡頭。

DSC_0964 

DSC_0966 

穿過南大門往裡面繼續走,就是紅白相間、造型莊嚴的東大寺正門。

DSC_0965 

DSC_0969 

興建於距今約一千兩百年前的東大寺,整體建築規劃是日本聖武天皇仿唐代佛教寺院建造而成,造型古典優美,連我這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也深深感受到氣氛莊嚴平和之美。

DSC_0967  

走到側面的售票入口處,當時要買票進去參觀的遊客真的很多。可是我看當時天氣又變得不太好了,感覺快要下雨,而且好冷,走了一早上肚子也很餓了,這一進去不知道又要走多久,所以突然就不太想進去看了,只在入口處遠遠地拍了東大寺大仏殿的照片,就離開去吃午餐了。

 

回來後,老哥一直說我沒進去看大仏殿很可惜,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這才發現整體格局仿造唐代最高級寺院的東大寺,可能連現今在中國都找不到同類型、同規模的寺院建築了,而其中的大仏殿更是現今世界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優美的建築與莊嚴的佛像,讓東大寺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樣看來,我這次沒買票進去大仏殿還真是蠻可惜的!不過,這一個小小的遺憾,也許可能是我將來再度造訪奈良的動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東大寺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