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64-1

日本大大小小的寺廟、神社不計其數,因此每個神社、廟宇賣的御守幾乎也就成了到日本旅遊必買的紀念品。這次到充滿古老寺院的日本古都京都、奈良旅遊,當然每參觀一處神社、寺院,就會買幾個御守當紀念品跟伴手禮,這樣東買買、西買買,不知不覺也花了上萬日幣,買到連老公都忍不住碎碎唸,叫我不要再買御守了啦!

DSC_1164 

第一站到春日大社,就買了顏色粉嫩的厄除御守和平安御守,另外覺得橘色和紫色的學業成就御守也蠻漂亮的,所以也買來分送給還在唸書的親朋好友。

DSC_1520 

嵐山的天龍寺很有名,不過天龍寺的御守實在造型普普,只有學業成就守看起來稍微好看了一點,所以只買了兩個學業成就守。另外覺得裡面裝著一雙筷子的「開運長壽箸」還蠻特別的,所以買了一副。

DSC_1764    

最上面兩個是京都「地主神社」的良緣守,中間那排是「宇治平等院」和「宇治上神社」的御守,其他是京都「清水寺」的勝守、小書包和櫻鈴。

其中「地主神社」是京都最有名的戀愛姻緣神社,其靈驗程度與知名度大概就相當於台北的霞海城隍廟吧,所以去的時候人超級多的,現場賣的御守也不便宜,只要是跟戀愛、良緣有關的御守一律都是1000円起跳,還好我現在已經不需要用到戀愛御守了啦!買來送給有需要的人就好!

DSC_1765

不過我自己在地主神社另外買了一個子授御守,在別的地方好像都只有看到安產守,沒看過子授守呢。嘿嘿,這個一看就知道我的心願是什麼啦!

DSC_0620

最右邊的是「醍醐寺」的小御守,其他全部都是「金閣寺」的家內安全和交通安全御守,覺得金閣寺的御守做得很漂亮,所以買了很多個。

DSC_0169

有時候不想買御守,就買白紙黑字的神符吧!在「北野天滿宮」買了一個飼牛守護御札,這個御札是讓養牛的人用來貼在牛欄上守護牛隻安全的。

還記得我跟賣御守的巫女說我要買這個飼牛守護神符時,那位巫女露出有點疑惑的表情(大概從來沒有觀光客會買飼牛守護吧!),然後問我:「Do you have a cow??」,哈哈,我當然沒養牛啦!只不過北野天滿宮除了因為祀奉學問之神而使其祈求學業成就很有名之外,院內也有信眾奉納的銅牛雕像非常知名(據說摸一摸銅牛會聰明百倍之類的),所以買個飼牛守護應該是蠻有意義的吧!哈哈,反正喜歡就好!

DSC_0167

在「平野神社」也買了一個守護御札。

其實我覺得上頭印有黑色毛筆字和朱印的白色御札很漂亮,價錢通常也比御守便宜,不想買御守的人,也可以買這種御札當作紀念。

DSC_0168

DSC_0608

另外,京都「金閣寺」和「銀閣寺」的門票都是做成白色的御札樣式,上面同樣有漂亮的黑色毛筆字和朱印,所以到金閣寺和銀閣寺參觀其實也不用買御守了,留著門票就很有紀念意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御守 御札 神符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