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63 

下雨的嵐山天氣好冷啊,從天龍寺逛完一身又濕又冷又餓,該是吃頓熱騰騰午餐的時候了。在天龍寺附近、嵐山商店街一帶,有好幾家看起來不錯的料理店,不過我們找了這家網友有推薦過的「三忠豆腐」,就在嵐山商店街轉角、有點像小路邊攤不甚起眼的小店面(現在覺得臺灣網友推薦的大多是便宜的路邊攤...哈哈!),在遮雨棚下就吃了起來!

DSC_1464 

我點了にしんそば(鰊魚蕎麥麵),簡簡單單的蕎麥湯麵,上面放了一片醃漬鰊魚,越是簡單的食物,成敗就越在一線之間!懷著忐忑的心情先嚐了一口熱湯........哇哇哇,好好喝!清澈的麵湯,應該是經過精心熬製的高湯,有一股甘鹹的好滋味,搭配香香的蕎麥麵,呼嚕呼嚕就讓人一連吃了好幾口。然後上面那片鰊魚也好好吃唷!甘甜鮮嫩的魚肉,完全破除我對魚肉的恐懼感,還想再吃一片!

老公點的是甘あげそば(甜豆皮蕎麥麵),上面放一片豆皮,因為不忍讓又餓又冷的老公等我拍照,就讓他先吃了,沒拍。

DSC_1465 

聽說嵯峨豆腐也很有名,我們就再點了一道ごま豆腐。一端上來,淋上醬油、灑上柴魚片、蔥花的豆腐,跟咱們台灣的涼拌豆腐長得很像啊!再嚐一小塊ごま豆腐,味道可就跟台灣的豆腐味道不一樣了,有非常濃的豆味,真的很濃,我想老公當時的形容非常傳神:「這豆腐,不就是豆花嗎???」哈哈!對對對,吃起來的口感其實就是豆味很重的豆花啊~~

DSC_1476 

吃完好吃的三忠蕎麥麵,隔壁就是「古都芋本舖」的冰淇淋,雖然天氣冷冷的,我還是慫恿老公買一支冰淇淋來吃(純粹基於觀光客到此就是要一吃的心態....)。

DSC_1467

我們買了兩段的冰淇淋,可以選兩種口味,點了綠色的抹茶和茶色的不知什麼茶口味。不能吃冰的我還是有偷嚐兩口,上面那層不知什麼茶口味的冰淇淋好好吃喔,個人覺得滋味比常吃到的抹茶口味還棒!

DSC_1466

在冰淇淋旁邊還有現烤的古都芋,我對這種芋頭、紅豆等澱粉類甜點最有興趣啦!馬上大喊我要買一個來吃!點了一個外皮黑ごま口味的古都芋,一口咬下.......喔喔!黃色的古都芋內餡綿密可口、甜而不膩,真是太好吃啦!喜歡吃芋泥點心的人一定要買來嚐嚐!!

DSC_1468 

在嵐山商店街吃飽喝足之後,接下來我們就走去京都三大姻緣神社之一:位在嵐山嵯峨野的「野宮神社」,看看有沒有漂亮的戀愛御守可以買!

DSC_1470 

DSC_1471 

位在山林之間、紅色小巧的野宮神社,就像日本其他的小神社一樣清幽可愛,不過因為這時又下起大雨的關係,來神社裡參拜的遊客好少,平常這種求姻緣的人社應該人客眾多才是。

DSC_1472 

掛滿祈願繪馬的架子,趕快過去偷看大家都寫什麼願望?

DSC_1473

DSC_1474 

看不懂日文,不過繪馬上經常出現「二人」啦、「結婚」啦、「一緒に」等等漢字,猜得出來這些願望不外乎就是要兩個人一起快快樂樂、幸福結婚之類的,這應該也是大部分女生共同的心願吧!

DSC_1475 

狗仔小貓在一旁stand by,終於等到有一對男女來神社前參拜祈禱囉!這一對撐著情侶傘的男女真的很虔誠呢,在大雨天裡還要站在神明面前誠心地祈願,此刻一定是真心相愛的!狗仔小貓在此也祝你們幸福!! 

DSC_1479 

逛完野宮神社,接下來就我們就來到嵐山行的最後一個景點到此一遊:「渡月橋」。跨越桂川的渡月橋有一個很美的名字,不過,渡月橋其實就是一條跨河的水泥大橋,只有欄杆部分是木造,橋的名字比橋本身還美.......基於到此一遊的心態,還是要來渡月橋走一趟啊!

DSC_1481 

跨越了寬廣的桂川,走過平淡無奇的渡月橋,來到渡月橋另一端的中ノ島町,這時終於讓我發現一處美景了~~ 寧靜的桂川河岸與泊船。 

DSC_1482 

DSC_1485 

層層疊疊的遠山與近樹、優美的河岸弧度與岸邊靜靜的泊船,在煙雨飄渺的河面上構成了一幅恬靜脫俗的畫面。這幅美麗的畫面,讓我想起了遠在奧地利的湖畔小鎮哈修達特,在那遙遠的西方小鎮裡,也是擁有如此空靈脫俗的湖灣美景。

DSC_1486 

實在太喜歡中ノ島町這個角度的畫面了,一連拍了好幾張遠近不同的照片都捨不得刪,雖然這次來嵐山沒有機會看見滿開的櫻花,不過有緣一睹這嵐霧飄渺的河岸美景,也讓我在現場開心了好一陣子。

DSC_1487 

在渡月橋跨越中ノ島町的兩邊,有一些很高級的料理庭,像這家的庭院裡就種了美麗的梅花,桃紅色鮮豔的花朵成串開在枝枒上,為冷風濕雨帶來了一抹春天的氣息。

DSC_1489

因為櫻花還沒開,所以我們就不打算到嵐山公園走走了。在寫了「渡月橋」三個大字的橋邊拍了照紀念到此一遊,就準備往回要走去JR嵯峨嵐山站搭車。

 

位在京都市郊區的嵐山嵯峨野,有沿著保津川穿梭山林之間的觀光小火車、有古廟名剎、有熱鬧的商店街,也有春日賞櫻(雖然此行沒賞到)、秋季賞楓、四季皆宜的自然美景,真是京都戶外踏青的好去處,當然這次也遇上了令人終身難忘的狂風大雨,我與嵐山第一次的雨中邂逅,想必日後也是令人回味不已的旅遊記憶。

 

arrow
arrow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