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72

今天下班後回到家,突然覺得懶懶的不想在家煮,就跟老公說我們去"晚餐約會"好不好(因為懶惰而想出的好聽名詞...)??想不到老公聽了也說好啊,還開了兩家餐廳給我,一家是「Gordon Biersch(GB)鮮釀餐廳」,一家是中興大學附近的「德馨風味餐館」。這兩家餐廳之前都有經過,GB在家樂福大墩店旁邊,是一家裝潢蠻不錯的美式啤酒餐廳,德馨的店面則小小的不是很起眼,不過卻是台中老牌的德式餐館。因為"德馨"離住的地方比較近,而且我也比較私心偏愛德式風情,所以就決定到"德馨"來場晚餐約會囉!

 

DSC_0639 

進去後,服務生幫我們安排坐在一樓的座位。開在中興大學學區範圍的德馨,應該算是座落台中老社區的餐館,裝潢不像七期等一些新重劃區的餐廳那麼新穎氣派,不過,店內的裝潢、擺飾、牆上的海報照片,看得出來都是主人經年累月在國外陸續蒐集帶回,在這兒用餐的感覺,有點像德國小鎮上一些頗具年代的美味小餐館,氣氛輕鬆而舒適。

DSC_0644

在樓梯間掛了一張令人熟悉的海報:奧地利米拉貝爾花園,瞬間勾起兩度前往薩爾斯堡旅遊的回憶。

DSC_0646

還有一張是薩爾斯堡的舊城區和城堡要塞,瞬間,雄偉的主教宮、滿街的莫札特巧克力球、姊妹倆一整個上午在H&M、Zara瘋狂試穿的回憶又湧上心頭。一趟飛往歐洲的旅行看似所費不貲,但帶回的附加價值卻遠遠超過妳的想像,即使是在多年之後,妳仍會因為一張熟悉的照片,而重新喚起當年在那遙遠的國度曾經擁有的美好記憶。

DSC_0647

另一面牆上掛了一排歐洲小鎮的風情畫。

DSC_0648

DSC_0649 

Innsbruck,在奧地利南部提洛省的城鎮,施華洛世奇水晶的故鄉,一個我未曾親自遊歷卻又感到無比親切的地方:兩次從奧地利坐火車前往義大利的中途轉車月台,一次住在德南米登華德時,它就在相距不遠的德奧邊界之遙。有許有一天,我會有機會真正前往Innsbruck旅遊吧,我想。

DSC_0651  

店裡華麗的家具不多,不過這座畫有古典歐式圖案的Kommode卻引起我的注意,看它的樣式和手描圖案,也許是主人從歐洲蒐集而來的古董家具吧!

DSC_0653 

店裡還有陳列販賣老闆從歐洲進口的紅酒醋、南瓜籽油等調味品。

DSC_0641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每份套餐都附有南瓜湯、雜糧餐包和奶油抹醬。南瓜湯味道蠻不錯的,喝起來非常細緻,應該是有過篩濾除南瓜纖維,熱熱的餐包鬆軟可口,抹上奶油很好吃。老闆還過來向我們解說這是法國進口的奶油,有特別添加兩種水果風味,經老闆說了之後,我又再嚐了一下奶油,發現真的有熟悉的果香味耶,原來其中一樣水果是綠檸檬,不過另一樣水果我們沒猜出來,也忘記再去問老闆了。

DSC_0654

餐前的生菜沙拉,還好不是淋上我最討厭的沙拉醬,而是使用義大利陳年紅酒醋特調醬汁調味,滋味清爽。親切的老闆這時過來倒了一小匙義大利進口陳年紅酒醋請我們品嚐,帶有紅酒甘醇味的紅酒醋,真的好香啊!不錯、不錯,下次買瓶紅酒醋回家玩玩。

DSC_0659

雖然在國內國外吃過的德國豬腳不下十幾次,不過既然是第一次來德馨,還是先點這兒的看店招牌菜「德國烤豬腳」來嚐嚐吧!

DSC_0661

豪邁的巴伐利亞德國烤豬腳,一端上桌總是能讓人驚呼連連。德馨的德國豬腳一上來, 首先在整盤的外觀上就讓我有了好印象,豬腳份量多、表皮和肉質色澤飽滿,從外表上看來應該烤得不錯。再來就是大份量的黃芥末和酸菜,這兩樣可是道地德國豬腳的靈魂,以大量香料醃製烘烤而成的豬腳,必須搭配酸度適中的酸菜和芥末一同享用,才能得到味蕾最平衡的美味。只要在德國點豬腳、肉盤或香腸,旁邊一定會大方地附上一大份酸菜,讓妳盡情享用,所以在台灣如果端上來的豬腳只附上小氣的酸菜,一定會被我嫌棄到不行,因為這樣不僅不道地,而且還顯示了店家為了節省成本而犧牲食物的美味,大大扣分!

接著實際品嚐豬腳,第一口的直覺反應最準,就是"好吃"二字!肉質鮮嫩有彈性,還保留了肉汁的鮮美,趁熱吃表皮的部分,也一樣酥脆可口,是在國內難得吃到和德國當地豬腳相同水準的美味,比起慕尼黑的HB毫不遜色,果真是德馨的招牌菜!!老闆還說他們的廚師是當年全臺灣第一個做出德國烤豬腳的廚師傳人,當時那位首創臺灣德國豬腳的大廚在台北開餐廳,許多政商名流都是座上常客,嗯嗯,確實是有水準的豬腳,沒有誇耀!建議第一次來德馨的人,一定要點這道烤豬腳嚐嚐。

DSC_0656

我點了780元的招牌德國烤豬腳,精算的老公說要平衡預算,就點了比較便宜的350元「哥頓堡豬排套餐 」。一端上來,有著金黃色酥脆外衣的大片豬排放在盤中,我和老公第一個直覺就覺得這是在德國奧地利常吃的Schnitzel炸豬排。Schnitzel真的好吃啊!在國外還沒吃過難吃的。

不過一切開來,才發現我們誤會了,豬排裡面有夾起士片,這道是藍帶炸豬排,原來菜名「哥頓堡豬排」是從Gordon Blue翻過來的。這道350元的藍帶豬排,其實做的也有水準之上,只不過我們還是比較偏愛炸的酥脆清爽的Schnitzel,藍帶裡面的起士,吃起來覺得味道太"厚"了,有點膩。老公還說,德國人以豬肉為主食,德國的豬肉品質真是很好,隨便吃到的豬肉都非常鮮美,不會有豬的臊味。我們點的這道藍帶豬排多少還是帶一點"豬"味,臺灣的豬肉,可能還是要醃過才不會有一股"豬"味............這道算是有小小的缺點,美味程度雖然比不上招牌菜德國豬腳,不過整體說來還是不錯啦! 

 

DSC_0664

餐後飲料我點的是卡布其諾,端上來是用LAVAZZA的咖啡杯裝著,上面還有漂亮的拉花,這讓我想到我們之前從義大利帶回的LAVAZZA。問了老闆,老闆說這咖啡是使用LAVAZZA頂級的金牌咖啡豆研磨煮成,尤其他們的拉花,曾經指導學生在法國的咖啡拉花比賽中得獎,評審在評審時,還會故意等拉花做完五分鐘之後再過來看,沒有散掉的拉花才合格。

我嚐了一小口LAVAZZA咖啡,這咖啡真好喝啊!有咖啡深層濃厚的香醇,卻沒有任何惱人的苦澀,還有上面那層綿密的奶泡拉花,咖啡幾乎都要喝完了,拉花形狀還保持完美,老闆果然沒蓋我,這是有練過的!其實義大利LAVAZZA的咖啡真的不錯,之前帶了幾包回來,用摩卡壺煮出來,果真都沒有任何苦澀味,喝起來非常順口,不愧為義大利知名咖啡品牌。

DSC_0671 

老公的餐後飲料是熱紅茶,端上來時,我一眼就覺得這茶杯圖案雖然簡單,但整體質感很好,翻開一看,果然也是LAVAZZA的茶杯組。歐洲人的品味,總是喜愛用最簡潔的設計來表達出商品的質感。

DSC_0667  

我點的德國豬腳有附餐後的甜點,老闆介紹這道是以提拉米蘇的作法、使用臺灣玉荷包為材料做成的甜點,老闆說他們每一季都會利用臺灣當季的水果製作新口味的甜點,夏天時就是金黃色的芒果點心。不同於一般餐廳送上制式的蛋糕口味,德馨擅用當令食材做出獨特的餐後甜點,這一點用心值得肯定。

挖起一小口玉荷包甜點放進嘴裡,果然有好濃的玉荷包荔枝味道,而且是提拉米蘇綿密的口感,還蠻特別的!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傳統的咖啡提拉米蘇,義大利人做的提拉米蘇,那苦甜融合的綿密口感,真是令人銷魂啊~~

DSC_0673  

享用完豐盛的晚餐之後,我們摸著鼓起的肚皮步出了德馨,順便參觀了一下德馨的店面。在店門口的牆壁上有一個圓形大大的德國Warsteiner啤酒標誌,老公說他記得在德國有喝過這個牌子的啤酒,我倒是沒印象。

DSC_0674

玻璃櫥窗裡還有讓我很熟悉的東西,薩爾斯堡的莫札特巧克力包裝紙盒!包著濃濃杏仁醬內餡的莫札特巧克力,已經可以稱得上是奧地利的土產,在薩爾斯堡的大街小巷商店裡、甚至超市裡,都可以看見印有莫札特頭像的紅色包裝紙盒,所以在德馨的櫥窗裡看到這幾個紙盒,就覺得好親切啊!

帶著鼓起的大肚皮,吃飽後我們就接著到附近的中興大學散步,到水池邊看晚上在睡覺的鴨子、大白鵝,享受悠閒的夜晚。

第一次在臺中德馨這家老餐館用餐,從菜單上以德奧西義為主題的菜色、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歐風主題料理、實際送上來的菜餚口感美味,還有用餐期間老闆不時會過來介紹食材重點等細節,都可以感受到這是一家用心經營、專注於美味的好餐廳。現在臺中新開的餐廳實在太多了,而且裝潢都超級美麗,只是實際上菜色好吃的家數還是有限,有很多都只有好的裝潢卻沒有好味道,所以這家老字號的德馨,用心、美味,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

台中德馨風味美食館

地址:台中市南區學府路39號        TEL: 04-2285-37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德馨 德國豬腳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