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viadegliorfani84   

義大利羅馬金杯咖啡館:http://www.bridgeandtunnelclub.com/bigmap/outoftown/italy/lazio/rome/tazzadoro/index.htm

義大利的咖啡舉世聞名,之前在義大利旅遊期間,幾乎沒喝過難喝的咖啡,即便是民宿旅館免費提供的早餐咖啡,也都有一定的水準,實在令人非常驚訝。如果說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在義大利,那麼義大利首都羅馬最好喝的咖啡,就在TAZZA D'ORO,「金杯咖啡館」。

07cappucino   

金杯咖啡館的Cappuccino(圖片出處同上網址)

其實對於羅馬萬神殿斜對角的「金杯咖啡館」早就久仰大名,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一書就曾提到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就是金杯咖啡,而英文旅遊網站lonely planet曾有一篇文章也這麼寫著:"Every perfect Rome day begins with a soul-nourishing coffee. Try the burnished surroundings of Tazza d’Oro on Via degli Orfani 84, where locals and tourists have been taking cappuccini at the bar since it opened in 1946."

只是,曾經兩次到過義大利旅遊的我,竟然奢侈地(或說愚蠢地)連一次羅馬都沒去過,在旅行團九天可以南義、北義玩一圈的期間內,我竟然就只是每天在佛羅倫斯、威尼斯的大街小巷裡慵懶逛街血拼,以致於至今還沒去羅馬金杯咖啡朝聖過。眼看下一次再去義大利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了,最近好像也沒朋友可以去羅馬幫我帶金杯咖啡回來,為了喝到那嚮往已久的金杯咖啡,只好自己從網路上買回來自己煮了。

DSC_0711

在Y拍上有好幾個賣家從義大利進口金杯咖啡來賣,一包250g的豆子售價比起義大利當地大概貴個台幣一百多元左右,為但了一償夙願,也只能花多一點錢買了。下單之後沒多久,我的金杯咖啡就坐著郵局便利箱來到我家了。

 DSC_0712

這個賣家很細心,在便利箱裡塞了很多空氣袋和保麗龍球,防止碰撞損壞。

DSC_0713

這些就是我買的全部東西:一包咖啡粉、一個儲豆鐵罐和兩個杯組。

 DSC_0723

第一次買,就先買了一包店裡招牌的Regina女王咖啡來嚐嚐。從1946年開始營業的金杯咖啡,是從中南美洲進口顆粒較大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回來,再以獨門秘方自行烘焙而成,所以他們的咖啡煮出來特別香醇順口,而店名取名為TAZZA D'ORO,其實也象徵了他們的Espresso就像盛裝在華麗金杯裡的瓊漿玉液一樣,令人回味無窮。

DSC_0720

另外還買了一個印有金杯咖啡女郎的儲豆鐵罐,把金杯的咖啡豆裝在金杯的鐵罐裡,感覺更有風味。我曾經到金杯的官方購物網站去看,他們網站上的鐵罐跟豆子是一起賣的,並沒有單賣鐵罐的情況,所以我猜台灣的賣家有可能是進口進來後自行拆售........可是為了想要得到這個原裝的鐵罐,也只好花錢買了,誰叫我短期內都不會再去義大利呢??

DSC_0714DSC_0718 

我買的杯組,杯子外層有用TAZZA D'ORO的包裝紙細心包裹起來,小盤上則印有一圈金杯咖啡館的義大利文。

DSC_0717

和羅馬金杯咖啡館內用的一模一樣的Cappuccino杯組,有了這個原裝卡布杯組,我就可以在家裡假裝自己正身處在羅馬的TAZZA D'ORO店內,享用純正的金杯卡布了!

DSC_0716  

我家的金杯咖啡館組合。

DSC_0725-1  

金杯咖啡組一到手,立刻就先煮上一杯來嚐嚐。用家裡的摩卡壺煮出Regina濃縮咖啡,倒入杯子裡,再加上2/3的鮮奶和奶泡,自製的金杯卡布就完成了。輕輕飲一小口,果然不酸不澀、味濃順口,就像裝在金杯裡的瓊漿玉液一樣香濃美味!再搭配從老家蓮潭會館帶回的蘭姆葡萄捲,就在今天下午,我家愜意的金杯咖啡館正式開張。

雖然從今年開始可能就少有機會遠行歐洲,不過,用心愛的Alessi咖啡壺煮出香濃的義大利咖啡,在陣陣的咖啡香中緬懷往日漫遊歐洲古城的美好時光,多少也能填補一些心中的遺憾。有網友說,因為難忘羅馬金杯咖啡的美味,所以回來後,特別用義大利Bialetti摩卡壺和從義大利帶回的金杯咖啡,想再度重製金杯咖啡的美味,可是怎麼煮,卻再也煮不出當時在店裡喝的味道.........我想,也許就是少了在異國旅遊的那一味浪漫氛圍吧!希望有朝一日,能再訪義大利,那一次,我一定要前往羅馬金杯咖啡店,親自品嚐這萬人稱讚的古老咖啡香。

 

arrow
arrow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