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61-1 

因為同學這禮拜要參加研習,有好幾天的時間不在家,所以上禮拜五她就將家裡養的貓咪"多拿"送來我家托嬰。

自從9年前家裡的愛貓"娃娃"住到天國之後,這麼多年來小貓就再也沒有機會能夠養貓,因此每每看到路上懶洋洋的米克斯,小貓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看個好久,對著在地上打滾的米克斯喵喵叫、看著喵喵慵懶的表情動作,只有藉此才能稍稍滿足自己想要跟貓咪玩的心情。這一次決定要把多拿接來家裡住後,從好幾天前就開始滿心期待,要接多拿來家裡的那天早上更是興奮不已,因為愛貓的我,終於有機會可以跟可愛的貓貓住在一起了!

DSC_0766-1

照顧多拿對小貓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因為以前養的娃娃是一隻可愛的米克斯小母貓,至於照顧公的波斯貓,這可是頭一遭!

圓圓扁臉的波斯貓,有著和小巧瓜子臉米克斯完全不同的長相,老實說以前的印象,總是覺得扁臉的波斯貓長得不如米克斯可愛。不過這次多拿來我家住,倒是讓我對波斯貓有了截然不同的好印象!

三歲多的多拿才剛進我家門,就充分展現出好奇小男生的活潑個性,完全不怕生,一從貓籠出來,就開始在新家展開小男生的探險。從客廳、廚房、廁所到房間,每個地方都一一巡視,東看看西聞聞,對什麼東西都充滿好奇,家裡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全都被他仔仔細細檢查過,看到我這位新面孔也完全不害怕,照舊自在地在我身旁走來走去。當天下班回家之後,自己在家待了一個下午的多拿更是馬上衝到我腳邊開始呼嚕呼嚕撒嬌起來,一定要黏在我身邊讓我好好搓揉一番他才開心,實在是太惹人疼愛了!

 

DSC_0767-1

看到老公下班回來,多拿也完全不怕生,第一天晚上老公躺在沙發上休息,多拿竟然就跟著跳上去,還把毛茸茸的身體直接"掛"在椅背上呼呼大睡,真是自在的不得了!請問多拿,我可以稱呼你一聲"多大爺"嗎??

DSC_0772-1 

DSC_0773-1

跟大多數的貓咪一樣,多拿平常沒事也喜歡賴在家裡邊邊角角有屏障的角落休息,椅子下、桌子下、音響後面、衣櫃底下、床底下.........,要找多先生,往這些地方蹲下去看就是了!只是這也讓小貓頗傷腦筋,因為衣櫃底下、床底下正是平常不容易清掃的地方,多拿的媽咪在托嬰前已經先帶多拿去寵物店洗的香噴噴、白泡泡了,真擔心多拿才來住第一天就搞得身上都是灰塵,趕緊拿吸塵器、拖把把這些角落再徹底打掃一番,一定要讓多拿當個乾淨的好孩子!(果真是貓奴是也,平常可沒這麼勤奮!)

 DSC_0776-1 

在椅子下睡的香甜的多拿。

DSC_0787-1

DSC_0784-1

多拿不僅是好奇寶寶,也是有氣質的文藝青年,除了睡覺之外,他最愛做的事就是趴在落地窗邊凝視天空。看多拿以45度角抬頭仰望窗外、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是不是一隻超有氣質的貓咪?? 

DSC_0792-1 

在餐桌下發呆的多拿。

多拿之所以惹人疼愛,也是因為他是一個乖巧、聽話又愛撒嬌的好孩子。除了第一天晚上睡到半夜,愛黏人的多拿看見我們把房間的門關起來,才蹲在門口喵喵叫抗議之外,接下來幾天我們把房門開個小縫讓他可以自由進出巡視之後,多拿晚上就乖得不得了,再也不會亂叫,想黏人時就自己安安靜靜地走進來窩在我床邊睡覺。當然多拿有時候還是想跳到我身邊跟我擠在一起睡,不過只要被嚴格的老公喝令下床之後,聽話的多拿馬上就會乖乖下床,不再跳上來。而且多拿也超喜歡賴在人身邊磨蹭撒嬌,只要稍微摸摸他的頭,多拿就會倒下來開始翻滾蠕動,還會一邊發出呼嚕呼嚕或是小貓一樣的喵喵聲,就像baby貓窩在母貓懷裡一樣地撒嬌。大家說說看,這麼可愛的多拿,是不是想不疼他都很困難??

另外,多拿也是安靜的小男生,除了撒嬌時偶而發出一兩聲喵喵外,一整天幾乎都聽不到他的叫聲,這跟我以前的娃娃是個愛講話的小女生非常不一樣。難道在貓界也是公貓話少、母貓話多??

DSC_0795-1   

在我們家越住越自在的多拿,雙腳大開翻滾仰睡的姿勢也越來越常見。這些貓咪,還真以為自己是人了!這讓我想到以前娃娃還在的時候,有一天早上我起床時,轉頭竟然看見娃娃的頭就枕在我的枕頭上,像人一樣躺在床上蓋棉被睡覺!

DSC_0804-1

在餐桌下露肚翻滾的多拿。

DSC_0791-1

文青的多拿,偶而也有被拍到不雅照的時候。誰叫你明明沒穿褲子,又愛學人類把腳敞開開,所以才會被看光光! 這張的多拿在我按快門時顫抖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時羞愧所以不小心抖了一下??

DSC_0802-1

自從多拿來家裡住之後,每天最期待的就是趕快下班回家陪多拿,只要一踏進家門,就會看見多拿蹦蹦跳跳前來迎接的身影,窩心的感覺也立刻湧上心頭。可愛的多拿,真是一個讓人喜愛的好孩子,最近原本為一些事情煩心的我,也因為家裡多了多拿的陪伴,讓我和老公的心情都輕鬆不少。

想到多拿就快要回媽咪家了,心裡還真的會有點捨不得呢,前幾天才跟同學說了想要收多拿為乾兒子,希望多拿下次有機會,再來乾媽家住住吧!

 

 --

補充多拿的媽咪跟小貓說:多拿的品種是異國短毛貓,也就是俗稱的加菲貓,也有人稱這個品種是短毛波斯,天性易與人親近。難怪,多拿真的長的好像加菲貓呀!話說小貓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就是加菲貓,不但蒐集了好多加菲貓的卡片、貼紙,連國中家政課做抱枕、高中美術課做紙黏土,都是做加菲貓造型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斯貓 加菲貓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