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07

DSC_1093

忍了好久,最後還是帶了一個LC的橘色盒子回來.........我買了我的第一個LC鍋啦!!

DSC_1094

一回到家,連衣服都還沒有換,就迫不及待趕快開箱,女人心目中最美麗的夢幻LC鍋終於來我家啦,忍不住心裡一陣激動!!

DSC_1098

掀開鍋蓋,我的第一個LC鍋是直徑20cm、容量大約2.5L的小湯鍋。

DSC_1103

超美麗的漸層Kiwi奇異果綠色,從我第一眼在網友的部落格上看到這個顏色,就情不自禁愛上它。夢幻的法國鑄鐵鍋Le Creuset,在台灣的價錢也是夢幻等級,原本是想請美國的親友幫我買,不過上網看了很久,發現這個顏色在美國幾乎都找不到了,於是只好狠下心,在週年慶的時候敗入了這咖美鍋。

DSC_1115  

 

翠綠的奇異果色,看起來又清新又可愛,讓人眼睛一亮!

DSC_1100

鍋蓋跟鍋身都有做漸層上色,這也是LC鍋色彩迷人的地方,另一個很有名的法國鑄鐵鍋Staub近幾年則已經停止生產做工費時的漸層顏色了。美麗的搪瓷釉色讓許多女人無法抵抗LC的魅力,跟沈穩厚實的Staub鍋大異其趣,所以有人說Staub是男人的鍋,而LC則是女人的鍋。

DSC_1104 

LC鍋的鍋身內裡是較厚的白色琺瑯搪瓷,和Staub鍋的內裡是較薄的黑色琺瑯層不同。

其實這兩種琺瑯內層各有優缺點。LC的白色琺瑯比較厚,完全隔絕了鑄鐵表面與空氣接觸,所以在潮濕的台灣比較不容易發生生鏽的問題,而且一買來清洗後即可使用,平常也無須以油脂養鍋;缺點則是白色琺瑯比較容易沾染食物顏色,清洗不易,而且因為隔絕了鑄鐵層,所以在烹調時鑄鐵的鐵質也無法釋放到食物當中。反之,Staub的黑色薄層琺瑯,仍然讓鑄鐵的毛細孔可以接觸空氣,所以在開鍋及剛開始使用的前一陣子,比較需要勤於以油脂養鍋,讓油脂填入鑄鐵的毛細孔,形成天然的保護層以減少生鏽發生;優點則是黑色琺瑯層比較不會看出食物沾染的顏色,而且鑄鐵的鐵質也比較容易釋放到食物中讓人體攝取。所以這兩個鍋各有優缺點,端看大家的喜好與選擇。

DSC_1108

外層全部鍋身包括底部都有搪瓷琺瑯,有些人怕傳統中式瓦斯爐架會刮傷美麗的鍋底琺瑯,所以會買瑞康屋的節能板放在爐架上,避免爐架與鍋底直接接觸。在買之前有問過了,LC鍋除了微波爐外都可使用,所以也可以放進烤箱或用電磁爐加熱。不過連鍋蓋一起進烤箱時,要記得把黑色塑膠的鍋蓋頭拿掉,當然LC也有出不鏽鋼可替換的鍋蓋頭,只是要另外買。

DSC_1105

鍋子的把手,比起Staub是小了一點。

DSC_1115

最後再以這咖LC奇異果湯鍋的美麗倩影為開箱劃下完美的句點。接下來該想想要做什麼來當我的第一個LC鍋的開鍋料理了!

 

--

DSC_1123  

第二天馬上就開鍋了!開鍋料理請看此篇:法式紅酒燉牛肉。 

arrow
arrow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