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55914_graphic_bridge%202.jpg 

The Bridge這個牌子對於許多台灣人來說可能非常陌生,不過如果對於義大利手工皮件有所鑽研的人,一定會認識這個在義大利非常受歡迎的高級手工皮件品牌。 

DSC_0743.JPG

The Bridge在義大利是一個表現低調卻著名的皮件品牌,不同於許多精品集團採取高調、明星代言的商業行銷策略,The Bridge以卓越皮革工藝製作的手工原色牛皮皮件,悄悄擄獲了許多白領階級的芳心,成為國外許多醫師、律師、會計師等高級專門職業人員公事包的第一選擇,也為The Bridge贏得「三師品牌」的美譽。

而我之所以會認識這個牌子,正是五年前和姊姊去義大利自助旅行時,受老哥的委託購買The Bridge皮夾,這才接觸到這麼一個低調有質感的手工皮件。而自從在百花教堂後方的皮件店裡親自觸摸到這觸感光滑、充滿原始生命力的皮革之後,我也深深愛上了The Bridge手工原色牛皮的手感。

DSC_0745.JPG 

前幾天去逛台中三越,本想為自己買一條Georg Jensen 2012年度紀念耳環當做生日禮物,沒想到小小一對耳環的價錢比項鍊還貴,而且沒有任何折扣,讓我打消了念頭。想了想身邊真的什麼都不缺了,如果真的有需要,大概就是還少了一個可以隨身攜帶的小化妝包。一直想要買一個有質感的皮革化妝包,於是就去幾個精品專櫃逛了逛,看來看去,也只有BV編織皮革化妝包的款式和質感最符合我的需求,不過BV今年春季的新色讓人非常不滿意,全都是一些看起來俗豔的螢光亮色,而且一個不到手掌大小的小型化妝包台灣專櫃售價就要一萬五千多,比起國外真的是貴太多了,不想白白被當凱子的我,也只好放棄購買BV。

既然想買的東西都一一打消念頭,那我就悠閒地在各樓層閒晃一圈吧!沒想到坐手扶梯一上男士用品層,迎面而來的就是好久不見的The Bridge專櫃。架上一個個溫暖、沈穩的棕色牛皮皮件,立刻又使我想起了The Bridge皮件舒適的觸感,於是我隨性地走進櫃裡,隨口問了一句:「有女生的化妝包嗎?」沒想到小姐拿出的,正是這與我不期而遇的生日禮物。

DSC_0754.JPG 

這個以天然植物染料手工鞣製而成的棕色牛皮化妝包,就是讓我一眼就看對眼的生日禮物。這款化妝包有大小兩個尺寸,小的這個剛好就是我要的大小。

DSC_0761.JPG 

The Bridge最著名的,就是大大小小各種以手工製成的棕色原皮皮件。不像許多商業一線品牌使用過多特殊的染制工法來掩飾皮革的瑕疵,The Bridge堅持採用最上等的野牛牛皮,以植物棕色染料手工染製成皮革,使得The Bridge皮革的皮面能自然呈現高級牛皮的漸層紋路,也因此,每一個The Bridge皮件都有不同的皮紋,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的工藝品。 

DSC_0746.JPG

小貓並不諱言自己就像大多數女生一樣,很喜愛Chanel和愛馬仕的包包皮件,粗獷中帶著低調質感的The Bridge,皮件造型其實和這些一線品牌的奢華形象有著很大的不同。不過就像我先前說的,當妳一碰觸The Bridge自然原色的皮革質感,靠近嗅聞從中散發出的皮革香味,喜愛低調品味的人,一定會愛上The Bridge所帶來的成熟感受。

DSC_0757.JPG 

還記得五年前和姊姊去義大利,在皮件之都佛羅倫斯遇見了一位長期在佛羅倫斯留學居住、已經取得義大利護照的台灣女生,當時我們一同在香氛店裡挑選蕾莉歐的產品,而她身上背的正是The Bridge的包包,於是我們和她聊起了The Bridge。記得這位女生說,The Bridge是她用過最好的義大利皮件,前前後後就買了好多個來用。The Bridge從1989年品牌創立以來,其實並沒有投入太多的廣告行銷(雖然近年來的商業行銷有比較多了),不過就像那位台灣女生一樣,只要是熱愛原皮皮件的人接觸了它,此後大多都會成為The Bridge的忠實客戶。 

DSC_0751.JPG

當年在義大利幫哥哥帶了一個The Bridge皮夾,姊姊忍不住也在現場買了一個女用復古包包和小皮夾,而當時才剛開始接觸精品的我還是抵抗不住LV的誘惑,所以並沒有帶任何The Bridge回來。不過回台灣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到台南三越買了我的第一個The Bridge零錢鑰匙包。

這個牛皮小鑰匙包,握在手心裡的觸感非常好,而且幾年使用下來,皮面吸收了飽滿的油脂,摸起來更加柔軟光滑。經年使用在皮革留下的痕跡,使皮面散發出一種自然成熟的韻味,用得越久質感越美,這也是原皮皮件最讓人熱愛的地方。

DSC_0763.JPG 

因為用慣了好用的The Bridge皮革鑰匙包,讓我越來越無法忍受人造材質的皮件,於是我接著賣掉了原本使用的LV花紋卡夾,換了The Bridge的小卡片夾。緊緻的牛皮皮革讓這個卡片夾非常輕薄小巧,原色牛皮的觸感同樣讓人愛不釋手。

 1320749706_012064%20credit%20card%20holder_w800_h800.jpg          

這是我從網路上找到我的卡片夾照片,薄薄的卡片夾一次卻可以裝進12張卡片。

DSC_0740.JPG

因為無法抵抗The Bridge皮革的魅力,後來又不小心買了一個大一點的證件卡片夾。

說真的,摸過那麼多品牌的皮件,我覺得LOEWE Nappa、BV Nappa、愛馬仕皮革和The Bridge皮革是幾個我覺得摸起來最舒適的天然皮質,其中愛碼仕皮革摸起來最具有貴族質感,LOEWE和BV的Nappa小羊皮摸起來也都是非常上等的皮質。而The Bridge牛皮比起前三者嬌貴柔細的觸感,則又是另一番獨樹一幟的原始風格。所以我會喜歡前面三個精品皮件,也會愛上風格截然不同的The Bridge,就卓越的皮革工藝而言,其實一點也不衝突。

DSC_0749.JPG

The Bridge證件卡片夾裡面的樣子,也是非常實用的夾層設計。

DSC_0768.JPG

之後第二次去義大利,除了幫姊姊帶了一款白色的The Bridge包包之外,我自己也帶了一個黑色的小肩包回來。這款小肩包也有棕色,不過黑色拿起來更好看,所以我就帶了黑色。小肩包用來裝鑰匙、零錢、手機非常輕便,而且皮面摸起來同樣非常舒服,用久了還更加光滑柔軟。

DSC_0757.JPG

這些就是我熱愛的原色手工皮件,The Bridge Family.

content_header.jpg

bridge-handbag-044048.jpg  

雖說The Bridge的品牌創立精神就是堅持傳統皮革工藝、不花費大量廣告成本走精品行銷路線,不過近年來或許是因為大環境趨勢的影響,The Bridge的商業行銷活動其實也開始變多了。

五年前剛接觸The Bridge,官網上幾乎清一色還是傳統的棕色原皮皮件,款式設計也大多是經典、低調的沈穩風格;然而一年多前再去義大利時,發現店內目錄上已經多了許多比較年輕、色彩鮮豔的款式系列。不過,我還是覺得唯有The Bridge原始經典的棕色牛皮系列,最能表現出The Bridge皮革與眾不同的風格與質感。

棕色原皮的The Bridge對於一般女孩子來說,或許會覺得款式太低調、沈穩,不比一線精品皮件的高貴華麗,不過如果是一位喜愛獨特風格、偏好高級手工質感的成熟男士或女性,The Bridge原皮皮件倒是非常適合如此低調優雅的人使用。帶著The Bridge包包出門,你不會像拎著滿街都是的Gucci、LV一樣受人矚目,但你所吸引到的,絕對是一位和你有相同獨到眼光的品味人士。

                

-- 

網路上對於The Bridge皮件最熱衷也介紹最詳細的,大概就是這位"阿力賢"先生了。他的部落格裡有非常多The Bridge皮件的照片和介紹文,對於The Bridge有興趣的人可以連上他的網站欣賞:

網友阿力賢對The Bridge品牌皮件的介紹

--

在寫這篇之後,終於入手第一個The Bridge女用原色牛皮包,照片可看這篇:

新入手的The Bridge復古斜背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Bridge Bag 皮件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