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25_001

前幾天突然看到水果日報這則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20623/34320041,著實讓我大吃了一驚,什麼?!法國經典時尚品牌YSL未來將要把品牌名稱去Y化,改名為Saint Laurent Paris,英文縮寫可能是SL或SLP?!這....這........這可真是時尚界一大shock!!

雖然我之前從未買過YSL任何東西,不過身為時尚迷之一,對於YSL這個法國傳奇老牌絕對耳熟能詳。

YSL的品牌創辦人伊夫‧聖羅蘭先生(Yves Saint Laurent)與Dior的迪奧先生、Chanel的可可香奈兒女士等人,同樣名列為20世紀法國最偉大的設計師之一,由聖羅蘭先生法文名字三個字母縮寫組成的品牌logo,早已深深烙印在世人心上,即使在幾年前聖羅蘭先生去世之後,YSL的品牌名稱依舊在全球時尚界發光發熱,這幾年陸續以Y字母為靈感推出的包款,像Muse、Easy,幾乎年年都名列It發燒包金榜。現在新的天才設計師接手,竟然要把Yves的名字拿掉,實在也太傷全球時尚迷的心了.............so,不管YSL改名之後,品牌logo是否繼續沿用原本的YSL三字母logo,因為這個改名的消息一傳出,讓我開始認真地想要收藏一個擁有Y元素的YSL包款,而這也意味著,我又開始想要花錢了......唉..........

274763_BF97G_9814_B-ysl-women-leather-tote-470x550

第一個看中的Y元素包,就是去年推出的新款:擁有Y字金屬扣的CABAS CHYC。

簡單大方的設計似乎是所有法國時尚包的共通特性,這款CABAS CHYC在去年一推出,立刻成為it時尚發燒包,許多國外女明星紛紛人手一咖CABAS CHYC。

1106168101

嬌小性感的凱莉米洛背黑色CABAS CHYC。

10-Charlize-Theron-cabas-chyc 1106168102 

莎莉賽隆和克勞蒂雅雪佛兩位時尚高挑大美女都拎著棕色的CABAS CHYC。

carla-bruni-sarkozy-wearing-YSL-cabas-chyc-383x500 1106168099

連前法國第一夫人Carla Bruni 出席公開場合也拿棕色CABAS CHYC。旁邊這位新生代外國女星(我不知道名字)也拿了一個寶藍色CABAS CHYC。

上網隨便輸入CABAS CHYC一查,就會發現YSL這款Y字金扣手提包真的是許多女明星的最愛,簡潔時尚的造型與大容量兼具實用性,難怪擄獲了這麼多女生的芳心,連我看了也好喜歡啊!只可惜,這款CABAS CHYC的尺寸對我來說太大了,因為我現在出門東西都帶很少、已經很久都沒使用過大包包了,所以這個包對現階段的我來說,買來後可能用到的機會也不多。 

297957_BUB0G_4820_B-ysl-women-leather-shoulder-strap-tote-470x550

大受好評的CABAS CHYC,在今年秋季推出了MINI新尺寸。雖然說是MINI,不過上網看了一下大小,包身30x20x15CM,還附有一條肩背帶,老實說這個尺寸就是我目前出門最常用到的包包大小,而且還可以肩背、手提兩用,超級實用,所以一看到這款MINI,我的升火程度更高了,馬上飛奔到櫃上去背背看!果然,不論從外型或使用機會來看,都是一款很適合我的包包,喜歡!

只是,心裡頭理智的聲音還是不斷地冒出來提醒我:這個容量的包包妳已經有了,難道妳還要再買一個嗎?大小差不多的LV圓筒包妳放著好久沒提了,還要再買一個大小差不多的嗎?而且這個包包在台灣的價錢將近6萬,並不便宜,難道妳要花這麼多錢再買一個容量差不多的包包???好啦好啦,我投降了,的確我是捨不得在台灣花這麼多錢買一個包包,也許哪天我又有機會去歐洲買貴一點的包包也說不定.......

274172_BF90G_9814_A-ysl-women-leather-flap-handbag-470x550 

然後,一樣是CHYC系列的Y字金扣肩背包,簡潔復古的方包造型,讓我在百貨公司的DM上面一看到就深深被吸引。不過這款肩背包的價錢比起MINI CABAS又更貴了,將近七萬,而且我已經有2.55、COCO、Lady Dior和the Bridge四個復古肩背包了,實在不可能短時間內再花七萬元去買相同性質的包包,於是,我聽見了理智的聲音,決定不能買它。

最後,在仔細的盤算之下,我帶回了一個價錢不貴、與歐洲價差不大,而且款式和我手邊包包沒有重複的YSL包。接下來就換它登場吧!

DSC_0737 

酒紅色的大紙袋上印上了大大的"Yves Saint Laurent",這也是我帶回的第一個YSL紙袋,很有質感。

DSC_0739

包包就裝在黑色神秘的YSL防塵袋當中。

DSC_0740

打開來才發現裡面還有第二層白色的防塵袋,雙重防塵袋設計,這還是我買包包以來第一次見過。

DSC_0745

本尊登場,大紅色的YSL經典logo漆皮手拿包!

203855_AB80G_6013_A-ysl-women-patent-leather-clutch-470x550

這張是YSL官網上的照片,可以更清楚地看出牛皮表面做漆皮處理的光澤感。

DSC_0744

這款logo手拿包,一直是YSL經典的基本款系列之一,材質有霧面羊皮和漆牛皮兩種,顏色也有好多種可以選擇。原本是中意亮眼的桃紅色,不過霧面羊皮的桃紅色看起來就是"熟"了那麼一點,而漆皮的桃紅色非常年輕搶眼,只是女人的年輕總是無法持久(),很擔心再過幾年皮膚鬆了還拿著漆皮桃紅色會很不搭,其他像黑色、紫色等安全色我又覺得偏暗,現場東挑挑西看看,最後我選了YSL熱賣的漆皮紅色。鮮豔飽和的YSL正紅色搭上漆皮的華麗光澤,成功散發出大方亮眼的高貴氣質,我想即使我到老了再拿它都還很OK吧!

DSC_0747 

翻蓋式的設計,內裡是黑色緞面的單一口袋空間,裡面還縫了一個裝卡片的小夾層。

網路上找來的真人秀,拿的是同尺寸黑色漆皮。我發現西方明星也許是膚色跟穿著的關係,比較偏愛深色系的包包,他們拿深色系的包包也的確比黃種人用起來好看。

桃紅色漆皮,我差一點就要買的顏色,萬一搭不好會顯得很廉價,還是算了。

DSC_0752 

就是為了它,經典的YSL斜體字母logo。

也許新的設計師想將Yves拿掉改名為Saint Laurent,有他特殊的用意,但永恆的YSL logo,彰顯的是品牌創辦人Yves Saint Laurent不朽的時尚精神。品牌名稱少了Y,會不會漸漸使人淡忘了傳奇大師Yves Saint Laurent生前的時尚精神?想起來還真有點令人感傷。 

DSC_0754    

把我的YSL大紅手拿包和Chanel小小紅零錢包放在一起,可以看出長寬28X16cm的大紅真的很有料,比小小紅的尺寸大上許多,是一個很能裝的實用手拿包。

DSC_0758  

現在輕裝出門的配備:短夾、鑰匙包、證件夾和iphone,全部可以一起裝進YSL大紅手拿包,然後優雅地一手挽起。

 

最後,謹以此款YSL logo手拿包,也是我的第一個YSL,向已逝的Yves Saint Laurent大師,致上最高的敬意。品牌名稱可以少掉Yves,但Yves引領出的時尚潮流,卻不能有一絲絲減損。

 

 

arrow
arrow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