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七年前的今天是我和小猴第一次「約會」的日子。

其實嚴格說起來也不能稱之為約會啦,因為當時還有兩位電燈泡 ..ㄟ是媒人一同在場,就是今日幸福美滿的Mr. Peak of Mt. Jade & Betty夫婦。

把時間拉回到民國92年底,當時的我剛考上第一份公職,大學的室友Betty知道後跟我說她男友(也就是Mr. Peak of Mt. Jade)的大學同學也考上了同一個公職,以後我們會一起去受訓,有機會可以介紹我們先認識認識。當時我聽了覺得很巧,不過也沒放在心上,就隨口答應Betty可以認識看看。

時間一晃眼過了三個月,隔年93年3月24日,到動物訓練中心受訓的前一天,我帶著行李到Betty住的地方借住了一晚(還記得Betty當時住在台電大樓後面),準備隔天一早就到動物訓練所報到。晚上在跟Betty聊天時,Betty跟我提到了她男友的大學同學名叫XXX,綽號叫##,入所後可以留意一下。我聽了覺得這個人的姓還蠻特別的,綽號也很好笑,入所後我應該會記得。

3月25日報到的第一天,只記得當天入所的同學清一色都是身穿套裝或西裝,每一張臉孔都很陌生,稍微偷瞄一下男同學,很可惜好像沒看到什麼帥哥XD。上午報到完後,午餐時間要集體到地下室吃大桌菜(動物集中營??),剛盛好飯的我回到座位上坐著,抬起頭來突然有一位從眼前走過的「奇男子」吸引了我的目光......只見那位男子髮長過耳、頭髮後方還留了一撮像魟魚尾巴的辮子、額頭上飄逸的瀏海幾乎蓋住了整個眼睛,然後整個人以一副頹然無視一切的姿態緩緩穿過人群走回座位,好像身旁一切與他都無關似的..........。挖哩!放眼四周,進來受訓的男生哪個不是把頭髮剃的整整齊齊,是誰竟然這麼囂張,膽敢留這種流氓頭就進來受訓??看到這個人,我心裡不禁一陣嘀咕:「原來流氓也考進來當高級公務員了喔......」XD。

午休過後,全體同學到四樓的動物講堂上課,每個人都按照入所學號排排座好,所裡還發給人手一冊人稱「相親手冊」的學員名冊,上面按入所學號記載了每位同學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及學經歷,以供有心者按圖索驥。我翻開學員手冊的第一頁就看到:「二號同學XXX,T大土木系暨研究所」,啊!原來這位二號同學就是Betty說的那個男生啊!讓我來看看這位二號同學到底長得什麼樣.......結果不看還好,一看到我嚇了一跳,原來中午那個長髮「奇男子」就是XXX!怎麼辦,完全沒辦法跟T大連結在一起!!這下我真的有點shock,中午把人家想成是流氓,沒想到人家竟然是Betty男友的大學同學!我想...還是暫時不要相認好了!!.........><

好不容易在動物講堂折騰完了一下午,回到寢室我換了運動服,準備到樓下的餐廳吃完飯後,就去公館的「A力山大」運動。在餐廳盛飯時,說來也真巧,那位XXX同學竟然也走到我旁邊要盛飯,我抬頭看了看他,然後這位XXX同學竟然使出了史上最無聊的搭訕方式---指著我身上的T恤說:「ㄟ,是A力山大耶!」 挖哩!好,既然你先跟我說話了,那我就來嚇嚇你,突然聽到不認識的人叫你的綽號應該會嚇到吧,於是我帶著詭異的笑容對他微微一笑,然後直接丟給他一句:「我知道你是##(綽號)」,嚇死你!只見這XXX一聽眼睛立刻瞪的超大,一臉似笑非笑又充滿驚訝與疑惑的表情,我見捉弄的目的達成,立刻一溜煙閃人!

晚上回到寢室,接到了XXX撥來寢室詢問的電話,我就把事情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這天晚上兩人在電話中發現了天南地北、從未交集過的兩個人竟然透過各自的好友而有了交集,在相互social一番之後,兩人就說既然那麼巧,那找一天把Mr. Peak of Mt. Jade和Betty找出來一起吃個飯吧!

 

之後約好出來吃飯的時間,就是七年前的今天。

 

*******************************************************

 

一轉眼時間都過了七年了,現在的我對於七年前的那個晚上,我和他一起從動物訓練所走到義大利麵店那段短短路途上開心聊天的經過卻依舊記憶深刻,原來這位外表不羈的奇男子是這麼一位幽默風趣的男生!我向來對那種外表文質彬彬、言談拘謹有禮的男孩子無甚興趣,因為個性難搞的我向來也不是典型溫婉宜人的女生,那晚和他並肩行走的過程中,兩人犀利的言語交鋒與口無遮攔的大笑嘲諷,讓我覺得終於遇到了一個旗鼓相當的對手,尤其兩人似乎都帶點天生反骨,講起話來特別投緣,這天晚上我們忽然發現了有一種一拍即合的感覺,就叫默契!

在我與他正式交往之後,我們兩個人都覺得大家都在過的2月14日情人節很沒意思,因此決定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紀念日。想來想去,三三一那天晚上應該算是我倆認識彼此的開始,對我們來說是很特別又好記的日子,那麼,就選定這天吧!

今天,是我倆認識後的第八個三三一,也是認識整整七年的三三一。七年,多特別的數字,難怪我全身發癢,想到認識的經過,連心也癢了起來,癢到都想哈哈大笑了。是的,正因為有你,這七年來我在生活中的笑聲越來越多,而你在調皮搞笑的外表之下,其實蘊含了一顆最細膩善良的心,總是在最不經意的情況下展現了你的貼心,讓我在歡笑中同時擁有倍受照顧的感受,不知我帶給你感受的是否也是如此?今天過後,還會有好多個七年,我告訴自己,要讓你在下個七年繼續幸福。而你也要答應我,要讓我繼續像現在一樣,每天都很開心喔!

 

 

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